新聞中心
Home  >  新聞中心
2014-04-15
如何在大型工件上鑽孔攻牙?

鑽孔及攻牙原本是極為普遍的機械加工。一般的台式鑽床,銑床,電腦中心加工機都可以執行這個工作。當工作物越來越大時,這個工作越發困難,例如:公共建設使用的大型鋼板及接合板。
它的困難是
1. 如何擺放大型工件,
2. 如何找到大型的動力頭來加工。

為解決上述的問題,台灣方技公司根據這個需要,設計製造一款大型鑽孔動力,型號為FD86-200,直徑 140 mm的內藏式油壓缸,可以產生3噸以上的推力。最大的鑽孔能力可達直徑50mm. 是市售最大鑽孔動力頭。然後將這個動力頭加裝於龍門式鑽孔機上。這是目前最普遍的解決方案。

   

鑽孔之後,如果要在同一個位置攻牙的話,這個困難度更高。也是如何擺放工件,如何找到攻牙動力頭的問題。於是方技又開發一款複合式鑽孔攻牙動力頭,型號:FD86/85N。它把鑽孔及攻牙兩種動力頭結合在一體。除了,解決鑽孔攻牙加工問題之外,工件不需要再移動。在未來的應用上,我們可以看到越來越多的複合式動力頭裝置在龍門型的加工機上。